泡水損壞不在保固範圍內

url-2如果 iPhone 或 iPod 因泡水(如咖啡或汽水)導致損壞,Apple 一 (1) 年有限保固或 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 (APP) 將不涵蓋此類泡水損壞維修服務。2006 年以後所生產的 iPhone 機型和 iPod 機型配備內建液體侵入指示器,會顯示(如下所述)裝置是否曾接觸到水或含水液體。

受影響的產品
iPhone, iPod touch, iPod shuffle(第三代), iPod nano (第 3 代), iPod nano(第 4 代), iPod nano(第 5 代)

iPhone 與 iPod 產品均配備液體侵入指示器,位於耳機插孔的底部。iPhone 3G、iPhone 3GS 及後繼機型也在 Dock Connector 外殼底部配備有指示器。指示器只要接觸到水或含水液體,就會啟動。指示器的設計不會因 Apple 所訂之產品環境規格內的濕度和溫度變化而觸發。

您可以直接朝著耳機插孔內查看,以判斷是否已觸發耳機插孔內的液體侵入指示器。使用有照明燈的放大鏡,或調整 iPhone 或 iPod 角度,讓光線可以照到耳機插孔內。耳機插孔的底部在正常情況下應該是白點或銀點。這個點若接觸到水或含水液體,就會變成全紅、半紅或粉紅。若要查看 Dock Connector 指示器,請使用有照明燈的放大鏡,並握好裝置,以便查看 Dock Connector 外殼底部中心。如果已經觸發指示器,就會出現全紅或半紅的色點。

附註:即使液體侵入指示器已啟動,也不確定裝置是否因為泡水損壞而故障時,請聯絡 AppleCare 或 iPhone 授權維修中心協助。

下列影像顯示 iPhone 或 iPod 受潮時,指示器出現的方式:

iPhone 4 / iPhone 4S  
iPhone 3G/iPhone 3GS  
iPhone
iPod touch
iPod nano
iPod classic
iPod shuffle(第 3 代)

如果裝置接觸水或其他液體,可能會導致鏽蝕,即無法回復的材料劣化或性能衰退。這可能導致裝置故障。如果裝置已經或懷疑已經接觸水或其他液體,請檢查下列區域,查看是否有明顯的鏽蝕情形:Dock Connector、耳機插孔、Dock 螺絲、揚聲器或麥克風網眼,以及任何外露的金屬零件。例如:

HT3302_09 HT3302_0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需更多關於 iPhone 與 iPod 維修保固的資訊,請按一下以下連結:

http://www.apple.com/tw/support/iphone/service/faq/

http://www.apple.com/tw/support/ipod/service/faq/

Tagged

分享至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