拯救泡水電子產品千萬別用吹風機烘乾!

不少人都有手機掉進馬桶裡,或是失手將整杯飲料翻倒在筆記型電腦上的經驗。這時如果第一個反應是「開機檢查看看有沒有損壞」,那麼心愛的手機或筆電就註定報銷了。以下為拯救泡水電子產品的5個步驟及一些小提示,千萬別不小心犯了低級錯誤!

1.關閉電源
一旦發現電子產品內部進水,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「關閉電源」。大多數泡水電子產品受到的致命損害,都是源於水造成的短路;所以說,如果電子產品原本就是關機狀態,切勿手賤開機檢查。

2.拆卸裝置
可能將能拆的零件都拆開,以手機為例,就是把手機外殼、Sim卡、電池等都分解,但要小心別拆壞了。拆得越零散,越能讓空氣流進裝置內部各處,也較容易帶走水分。

千萬不要的小提示:

  • 別妄想使用吹風機、烤箱、烤爐等家電能夠加速電子產品乾燥,它們的高溫只會融化產品內部的精密零件。但如果非要用吹風機吹乾不可,一定要先調成冷風。
  • 微波爐是絕對禁止的,電子產品不只不會好,還有可能爆炸!
  • 不要使勁搖晃,一開始或許可以甩出一些水分,但僅限於附著在產品表面的。搖晃可能會讓水流入更深的地方,因此用毛巾擦乾即可。
Tagged

分享至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